菜单 menu

亚洲双年展

 随着政治文化的多元发展,亚洲经济的崛起,艺术生态的开放,亚洲文化逐渐走向世界的前台,亚洲的现状与未来日益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亚洲艺术不仅作为亚洲问题与意识的重要表征,更成为全球化问题的集中代表。中国美术馆和广东美术馆积极倡导召开国际首届“亚洲美术策展人论坛”,得到国家文化部的高度认同并将其列为 “亚洲美术馆馆长论坛”的子项目,视之为“亚洲美术馆馆长论坛”在亚洲美术策展方面的细化和专业延伸。

本次论坛以文化部外联局、艺术司与广东省文化厅为指导单位,以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和《美术》杂志为支持单位,由中国美术馆和广东美术馆主办,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出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加强亚洲各国、亚洲和欧美各国同行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推动亚洲当代艺术的发展。 本次论坛以文化部外联局、艺术司与广东省文化厅为指导单位,以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和《美术》杂志为支持单位,由中国美术馆和广东美术馆主办,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出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加强亚洲各国、亚洲和欧美各国同行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推动亚洲当代艺术的发展。

会议流程介绍

7月2日(周四)下午15:00点-

地点:图书馆会议室 / 罗馆办公室

与会人员:罗一平、张晴、汉克·斯拉格、研究部相关工作人员

议题: 

1、简述目前展览进度

2、最新经费预算情况

3、赞助情况(国外基金会、国内领事馆等)

4、工作分工(策展人之间/工作人员之间)

7月3日(周五)全天9:30-

地点:图书馆会议室(投影、电脑、麦克风)

与会人员:罗一平、张晴、汉克·斯拉格、李熙、研究部相关工作人员

议题: 1、审阅每一个作品方案

2、展厅布置安排

7月4日(周六)全天9:30-

地点:图书馆会议室(投影、电脑、麦克风)

与会人员:罗一平、张晴、汉克·斯拉格、王冰、林蕾、研究部相关工作人员

议题: 1、国内外宣传计划

2、视觉设计初想

3、画册编辑

4、开幕研讨会计划、名单

5、拟定展览工作时间表

 

嘉宾致辞 发言更多 >

系列活动更多 >

现场图集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