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生产培训

录入时间: 2024-01-09

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广东美术馆安全消防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条例》,切实做好防火灭火及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宣传教育工作,2023年12月18日,广东美术馆组织全馆员工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生产培训。
 
这次演练的内容有:观众应急疏散、监控室消防接警、作品保护、实地灭火、消防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消防设备使用训练、虚拟火场逃生体验等。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开展期间展厅发生火情,由应急指挥部、展厅管理员、监控室值班员、保安员、展厅前台等使用应急对讲机等设备,根据本馆火灾应急预案流程,互相配合,快速疏散在馆观众和员工,同时保护部分展品撤离。演练和培训效果基本达到要求,在演练中也发现部分消防设备存在故障,已做好记录待日后整改。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在演习后作了点评,他表示在监控室(指挥部)看到员工在公众区域对现场突发事件的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总体上看达到了预定的效果但办公区域同事们的反应相对迟缓,须知突发事件尤其是火灾发生的时候必须争分夺秒毫不迟疑。广东美术馆开馆已二十几年,存在设备设施老化等问题,安全意识和各种反应措施要通过培训和演练入心入脑,要加倍注意安全问题,更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各类预案和操练,确保安全工作到位,保障全馆上下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后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点评
 
观众应急疏散演练1
 
观众应急疏散演练2
 
消防演习和消防、安全生产培训
 
虚拟火场逃生体验
 
灭火工具使用
 
逃生工具使用
 
广东美术馆
2023年12月22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