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羊城晚报】这“80后”了得,易至群在广州办“新楚风”画展

录入时间: 2019-12-28

2019年12月27日-2020年1月9日,“易至群80后‘新楚风’中国画展”在广东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主办,展出艺术家易至群先生的中国画作品50多件,集中呈现了其艺术创作成果,特别是“新楚风”系列作品,代表了他从艺六十年以来的艺术追求与美学思想。
 

易至群,1938年8月出生,笔名易子,湖南邵阳人,国家一级美术师。1960年,他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首届本科班,并留校任关山月教授助教;师从关山月、黎雄才、杨之光等名家;现为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担任广州美术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会长、海南大学亚太美术创作中心主任等职务。
 

易至群是当代画坛“文化寻根”的代表画家,是“荆楚文化”的探拓者和坚守者,是锻造中国画“新楚风”的里程碑式先驱人物。此次展览集中呈现了易至群先生80后“新楚风”中国画创作的艺术成果。
 

展览以“敦煌舞韵”“楚骚辞意”“哲圣先贤”等系列作品进行呈现。其作品惊彩绝艳、墨彩氤氲,书写强骨、瑰丽沉雄,往往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给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既有浓墨重彩般的时代意蕴,又有清新淡雅般的生活情趣。

易至群先生的中国画创作涉猎广泛,特别是楚文化视觉元素的摄入,充分融化在各个时期的作品当中。
 

原湖北省文联主席、著名书画家、美术理论家周韶华认为,“易至群以‘楚骚辞意’为引领,以汉字书法为母语,把楚骚经典精神运用到极致,拍地问天,熔铸古今,创造出《新楚风》、《丝路之灵》等巨制,憾天地,惊世俗,一拳打破古今来,令人刮目相看。”
 

著名雕塑家、美术评论家钱海源评价,“易至群是当代中国美术界一位罕见的培养了多位中国画大师的艺术大家。他创作的既富于楚汉文化传统、又具有新时代艺术创新精神的《楚骚辞意》和《九歌图》系列作品足以奠定其中国画大家的地位。”(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梁泽铭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