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南方日报】郭莽园个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19-12-25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万璇)12月25日,《莽园·画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览以“衰年变法”“品高度远”“怀古求新”“真真有趣”为板块,展出了著名画家郭莽园150多幅作品。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10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出的作品多为郭莽园近年新作。善画文人画的郭莽园此次带来了敦煌系列专题,呈现了对中国画表现手段的大破大立。

“首先是语言手法新,这批作品以重彩意象为突破口,凸显了浑厚朴拙的新风格;其次在题材上也有突破,一改以往作品中人物多为点景的做法,人物画成了大宗。”广州美术学院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教授梁江说。

“一个画了一辈子文人画意味的丹青高手,突然要拿出一批让人一新耳目的崭新样式,绝对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冲动。”著名画家陈炳佳在文中写道,郭莽园的敦煌画体现的是作者眼中的敦煌,“他对敦煌的认知来自大量的书籍、画展和新媒体,这样也许局限了他未做实地考察的艺术判断的精准性,但又恰是距离,产生了想象和异样的美感。”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西泠印社、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广东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据了解,此次是郭莽园第三次在广东美术馆举办个人艺术展。此前分别是2012年《狂狷与性灵——郭莽园中国画展》、2015年《笔下乾坤——郭莽园的小品世界展》。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