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国画大师国宝级精品穗亮相 广东美术馆展览至5月18日《羊城晚报》

录入时间: 2014-03-19


展览中展出的黄胄《丰乐图》

  近百件作品和相关文献资料,在广东美术馆展览至5月18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陈文哲摄影报道:18日,“北京画院藏品特展:丹青京华——20世纪的北京中国画坛”在广东美术馆开展。徐悲鸿、齐白石、黄宾虹、李可染、黄胄等国画大师的近百件国宝级精品亮相广州。

  据悉,这是广东美术馆开馆以来最大规模的20世纪中国画大师作品展,也是全国首次大规模地整体呈现20世纪百年京派绘画的面貌。

  记者看到,现场配以诸多关于20世纪中国画的文献资料,包括20世纪北京画坛历史背景、画家生平简介、画家交游、活动等历史图片,最大限度地呈现出上世纪北京中国画坛的历史面貌以及当时画家的生活状态。力图复原当时的艺术生态,追溯与解析艺术家的创作环境,重现一个立体的、全息的、鲜活的京派绘画。

  “此次广东美术馆特向北京画院引进此展,除了让广东观众品味京派绘画深厚的丹青意蕴之外,也是为了让京派绘画与岭南绘画进行时代对话。”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说,将于明年策划将岭南画派作品前往北京画院展出,并正谋划与海派绘画也进行展览交流。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18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