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真真有趣

录入时间: 2012-08-28

林墉

    莽园人,有傲气。
    莽园画,有奇气。
    与莽园交谈,有趣味。
    莽园书法有自家风格。

    莽园深知江湖之深,人生之难,画艺之苦,故有友过来,则三二杯,七八句,面红红,语切切,一兴起,谈笑风生,起笔造景,一一惊人!

    看莽园画,不可耽于写生,宜于趣味看去,则天地宽宽,一奇再奇,未知者以为怪,深知者以为趣,趣味趣味,即是人味,人生几何?人味为上。

    画者不为文,不知诗,自然是可以的。但,画者工于文,善于诗,一笔下来,则另有境界,境界之深浅多少,乃画味相关,不可小看!莽园知此多多。

    莽园画,宜书画并看,书趣画趣,都在其中,互有相映,相得益彰,其书中拙味,与画中清气,合而和和。

    笔墨二字,不可小看,一看再看,才知笔墨何止笔墨!与无笔墨者,是无笔墨可谈,即无笔墨。而知笔墨何止笔墨者,方有一二笔墨可谈,与莽园可谈一二三四……

   余知莽园画,莽园书,多年矣!大病二年,又见莽园画,莽园书,奇趣依然,多好!

    真真有趣!
 
2001年5月初记
(林墉:著名画家、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