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干邑世家 艺术经典 马爹利 ― 三百年干邑传奇

录入时间: 2012-07-18

    创立于1715年的马爹利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干邑世家。自品牌诞生之日起,马爹利便不懈追求完美卓绝的品质,严格监督,掌控干邑酿制过程中的每个步骤。尚•马爹利和他的继承者们,将自己对干邑艺术的独到理解,对卓越品质的孜孜以求,融汇无穷灵感与创造力,酝酿出以马爹利为名享誉全球的极品佳酿。

干邑杰作 全球共赏

    马爹利的经典传承可以追溯到18世纪。长久以来,马爹利干邑代表了法国的精致优雅,这种珍贵的气质因凝聚了能工巧匠的智慧与汗水而世代相传。对马爹利酒庄而言,精湛的酿制技艺不仅代表了其独一无二的文化传承,更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彰显荣耀。几个世纪以来,对完美品质的执着追求令马爹利成为法国精品的象征,其历史传承与非凡技艺影响了世界的各个角落。

    马爹利的干邑艺术,包括马爹利的独特萃取方式,只将双重蒸馏所得的珍贵酒心用来制作干邑精品。如此悉心凝就,方可拥有“生命之水”的美誉。在漫长的醇化过程中,“生命之水”在马爹利专用的纯手工制作托台区(Tronçais)橡木酒桶中进行醇化。马爹利干邑的调配,则几近浑然天成的艺术。马爹利始终坚持只选用产自干邑区四大葡萄产区的最优质的葡萄酒,尤其主要选用来自边缘区珍贵的“生命之水”进行调配以达到至臻境界。而马爹利首席酿酒师们更是运用非凡想象力和创造力,造就了每一款干邑艺术精品。

    从法国西南部的小镇,马爹利带着法兰西所赋予的独特艺术气质走向世界,以卓越品质闻名于世。如今,秉承其创立者“灵感凝练、独立自创”的精神,马爹利家族已经为世界奉献了尚•马爹利至尊、马爹利凯旋、马爹利XO、马爹利蓝带、马爹利名士以及马爹利VSOP等一系列经典的干邑杰作,其精湛的酿制技艺与凝练生活艺术的态度征服了全球的干邑鉴赏家。

艺术品鉴 独具慧眼

    在干邑的世界里讲求艺术的马爹利,与艺术的世界里所崇尚的独立思维和无限创意有着异曲同工的个性精髓。近三个世纪以来,融合了法兰西艺术气质与干邑文化的马爹利始终推崇“独具慧眼,领悟非凡”的品鉴艺术,与艺术世界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并在全球范围致力于推动当代艺术发展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自2004年起马爹利在中国首度创立 “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奖项,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欣赏与褒奖了29位在摄影、绘画、雕塑等艺术领域充满灵感与才华的艺术家。每年这一横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艺术巡回盛宴都为各地的艺术爱好者带去寓意深远,充满灵性的艺术作品。

    秉承品牌对艺术世界的长久关注与支持,马爹利于2007年创立“马爹利艺术基金”。该基金的创立表明了马爹利品牌在迅速发展的同时关注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及积级回馈社会的公益心。“马爹利艺术基金”的首个项目即与中央美术学院合作设立长期奖学金,用以资助中央美术学院的年轻艺术人才赴法深造,积极推动中国艺术教育发展与国际间的交流。

    2010年,马爹利携手法国密特朗画廊(JGM Galerie)在世博期间鼎力呈现“世界的艺术•2010上海世博会世博轴雕塑长廊国际雕塑展”。通过呈现这一展览,马爹利借助艺术家与当今城市现状的对话,深入挖掘传统与当代,过去与未来的融和与冲突,以多样化的作品形式阐释艺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2010年12月,由北京今日美术馆主办,佩斯北京协办,法国著名干邑品牌马爹利鼎力呈现的国际著名油画家张晓刚的新作展《16:9》隆重揭幕。本次大型个展是张晓刚在今日美术馆的第一次个展,呈现了张晓刚2010年从未展示的最新作品。在这个以“16:9”为标题的大型个展中,作品通过讲述当“过去”被“当下”再度定义,所引发的有关历史的再度认证与思考。透过这一展览,马爹利带给人们领略中国当代艺术大师眼中当代文化发展和变化的过程的一次绝佳机会。

    同年,“马爹利艺术基金”与中国首家非盈利性民营美术馆北京今日美术馆携手,呈现“马爹利今日艺术讲坛”,并共同推出大型公益艺术计划——“关注未来艺术英才”。该项目将给予当代青年艺术家创作高度关注,为青年艺术家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促进中国与国际当代艺术的艺术交流。 2011年5月,首届“关注未来艺术英才”计划入围艺术家联展暨颁奖典礼于在今日美术馆举办,现场展示了十位入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并从中评选出两位“英才奖”获得者,其作品由马爹利艺术基金收藏,并捐赠给今日美术馆作为永久馆藏。2012年5月,第二届“关注未来艺术英才”计划在今日美术馆再次成功落幕,四位年轻艺术家被授予 “英才奖”, 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突出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此外,2012年适逢马爹利经典产品蓝带诞生一百周年,10位入围艺术家还应邀分别以“百年”主题展开创作,其主题作品与入围展作品一并展出,呈现了本次入围艺术家的多样才华。

马爹利艺术文化活动回顾
中国:
2004年:“奥德赛2004——旅法华人艺术家联展”联合赞助,上海
2004年:“方世聪个人作品展”独家赞助,上海
2005年:“琉璃艺术家王侠军个人作品展”独家赞助,上海
2005及2006年:“莎拉•莫恩‘巧合’中国摄影展”独家赞助,上海, 北京
2006及2008年:“上海双年展”官方酒类独家赞助,上海
2007年:“Richard Texier个人作品展”联合赞助,上海
2008年:“广州三年展”官方酒类独家赞助,上海
2008及2009年:“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CIGE” 官方酒类独家赞助,北京
2009年:中法文化之春重要项目 — “尤伦斯艺术中心Isabelle Huppert摄影展”联合赞助,北京
2010年:马爹利艺术基金携手今日美术馆,推出大型公益艺术计划“关注未来艺术
英才”,北京
2010年:油画家张晓刚新作展《16:9》独家赞助,北京
2011年:首届“关注未来艺术英才”计划颁奖典礼暨入围展开幕仪式,北京
2012年:第二届“关注未来艺术英才”计划颁奖典礼暨入围展开幕仪式,北京

世界范围:
2005年:马爹利携手著名室内设计师Andrée Putman推出限量版马爹利干邑杯。
2006年:马爹利与法国著名设计师Serge Mansau合作,完美演绎“马爹利凯旋”精妙绝伦的酒樽设计
2007年:马爹利成为法国文化传承象征 — 凡尔赛宫的长期合作伙伴。
2008年:马爹利蓝带携手世界著名时尚摄影大师保罗•罗维西创作全新广告。
2009年:马爹利蓝带携手国际知名摄影艺术家迈尔斯•奥尔德里奇创作全新广告。
2009年:马爹利推出由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倾力呈献的马爹利XO建筑灵感限量版干邑
2010年:马爹利与全球知名建筑设计大师让•努维尔携手,为全球鉴赏家献上灵感独创的马爹利琥珀灯具
— 完 —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