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观众太热情“摸”坏两展品《新快报》

录入时间: 2010-11-05

    “市民观展热情高涨,但有不少观众还不懂得怎样文明观赏。”10月12日于广东美术馆开展的“感官拓扑:台湾当代艺术体感测”,是该馆与台湾美术馆合办的一个展览,通过11组艺术品,以声、光等多元高科技手段让观众“看声音,听感觉”,不过展览才开放到第四周,就有两件展品被“热情”的观众破坏了。馆员呼吁:看展览切记动眼动脑莫动手。
    “感官拓扑”是一个让观众在与展品互动的过程中体验感官享受的展览,但展方没想到,展品会在“互动”中遭受伤害。
    比如“流窜坐标”这一展品,是由感光板、电子设备和日光灯管组成的,观众行走其间,声音和日光灯会随着你行走的路线像“坐标”一样移动,你的身体会被流窜的视觉所迷惑……它一直是观众感受的热门展品,直到上个周末它因被多名观众同时践踏而损坏。
    馆员介绍,上周末,广东美术馆迎来上千观众,大人小孩熙熙攘攘。“流窜坐标”体验空间本来只允许一人进入,有市民却拖着几个小孩直接往里冲。另外,由成千上万张纸皮片砌成的作品“流”是只让看不让摸的,却被拍照的小朋友扯掉了一大片。
    更离谱的是,有观众直接一屁股坐上用铁丝绕成的家具上,把那件只供参观的作品压瘸了一条腿……馆员表示,他们工作人员曾多次劝导观众们严格按照观赏要求“感受”作品,但部分观众缺乏维护展品常识,也没有给小朋友正确的观赏引导,导致展品频遭破坏。
    目前,展馆正在加紧修复破损展品,工作人员也正着手拍摄一系列的宣传图片,以引导观众“文明参观”。馆员再次呼吁,观众在“动手”前切记要爱护展品,最好动眼动脑莫动手。


记者:吴璇坚
来源:新快报 日期:2010年11月04日 版次:A24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