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涂鸦迎亚运:七彩涂羊现身广州大剧院

录入时间: 2010-11-03

    “五羊雕像”作为广州的标识,传承了城市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由此,羊就成了广州的城市标志。广州亚运会吉祥物的五只小羊更是注入了时尚、动感、可爱的元素,展示了广州作为一个现代化大都市的活力和魅力。

    2010年10月29日,正值“广东美术馆广州大剧院当代馆”揭牌仪式及“启点?动象空间当代艺术展(第一回展)”的开幕仪式的同时,在广州大剧院的一楼空间,出现十多只七彩涂鸦小羊,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一只只原本是纯白色的山羊雕塑,身上被涂鸦得缤纷多彩,有的羊被穿上唐装,有的羊身披多国国旗,有的羊妆扮得像景泰蓝,有的羊就像一只“铁甲威羊”……原来这是广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与广州美术学院师生联合主办的“羊没涂漆”的活动成果展。

    原来,相关活动已开始半个月,并来得到观众的热烈支持和反响,还收到了2000余份的“涂羊”设计稿,让观众们将参观广东美术馆二楼“渗透的色彩”展览后的灵感淋漓尽致的体现在小羊身上。早在10月24日,在广东美术馆前广场,广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和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的师生将选中的设计稿,邀请被选中作品的作者及其朋友或家人将以组为单位来到美术馆现场进行创作,将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以及“渗透的色彩”展览中的欧普元素描绘在充满未知的羊身上。这些作品来自广州本地居民、高校学生、外国留学生以及趁假日前来旅游的游客。

    据悉,“羊没涂漆”走进“渗透的色彩”是“你好!色彩”系列公共教育活动中的一个项目,是与广州美院雕塑系公共艺术方向的师生共同举办的公益性艺术活动,“羊没涂漆”名称谐音取自“扬眉吐气”,此次活动的灵感来自广州又名羊城,旨在将艺术创作带进广州社区,展现广大市民的艺术创作能力,宣传广州文化。这次活动的创意还到了广州亚组委的称赞和认可,激发了高校学生宣传亚运、服务亚运的热情。前来参与和参观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公共艺术活动,增强了对亚运盛事的参与感,以及对广州的归属感和主人翁精神。

    更多关于“羊没涂漆”的资讯,欢迎登陆广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的主页http://ggjy.gdmoa.org/














                                                         广东美术馆
                                                         2010年11月2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