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大剧院里叹美术精品全国独家鲜《南方都市报》

录入时间: 2010-11-01

    南都讯 记者李晓瑛 实习生杨雪丽 在欣赏歌剧舞蹈的同时,可细品当代绘画装置艺术——这正是广东美术馆与广州大剧院正在进行的探索。昨日,一个名为“启点·动象空间”的当代艺术展览开幕,展品均为广东美术馆之馆藏,目前市场估价逾亿元,“散落”分布于大剧院的剧场、走廊、休息厅内。
    这便是广东美术馆在广州大剧院设立的当代艺术馆。在开馆仪式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广州大剧院院长张宇,宣读了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的贺电。赵少华在贺电中表示,此艺术馆的成立,在公共文化设施管理运营领域开启了一种跨体制、跨地区、跨行业的全新模式。
    记者率先进入艺术馆探营。在剧院正对海心沙的大平台上,布置了著名雕塑家唐大禧的临摹雕塑《思想者》以及徐光福的玻璃纤维雕塑《大卫》。走进小剧场的观众厅,多幅名贵油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兴趣。包括有方力钧的《2003.2.1》、岳敏君的《无题1》等等。
    据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张利介绍,大剧院把非演出空间无偿提供给广东美术馆,将定期作不同主题的艺术展示。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则表示,这种结合剧院空间实施展览的模式,在国内尚属首创,其意在探索当代艺术与建筑之间的跨界互动,引发新的文化想象。
    高达亿元的艺术品进驻到剧院中,安保也成为备受关注的问题。大剧院方面介绍,为此他们已制定了一整套日间和夜间的保卫方案。“我们会调配足够的人员和力量,保证展品的安全”。


时间: 2010年10月30日 来源: 南方都市报A09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