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感官拓朴:台湾当代艺术体感测”展览组一行参观员村热电厂

录入时间: 2010-10-18

    10月13日早上,在邵珊副馆长的陪同下,来自台湾的客人包括台湾美术馆黄才郎馆长、何宗游先生、艺术家陶亚伦、吴达坤、洪世聪、蔡文祥、黄沛滢、姚仲涵、张永达、任大贤等人,一起参观了在广州琶州大桥北脚的员村热电厂。

    邵馆长向台湾客人简要介绍了热电厂的基本状况,阐述广东美术馆计划力图通过员村热电厂改造打造“广东美术馆北岸当代馆”。广东美术馆充分利用学术领域的优势,通过与相关单位合作,实现资源互补,获得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经济效益,以文化艺术引领商业的模式,力图将广州北岸文化码头创意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文化艺术产业。广东美术馆在国内率先关注和参与当代艺术的展示和构建,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方式同时关注“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

    台湾客人惊叹于热电厂独特的构造,感叹于广东美术馆独特的创意。其中,黄才郎馆长用现代的眼光解读传统,认为广东美术馆已发展成为与国际接轨的现代美术馆,并拥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广东美术馆在新时期的高速发展中,尽量兼顾到现代与传统的相行不悖,这是值得充分赞赏的。艺术家黄沛莹小姐,认为热电厂特有的大烟囱及煤篷等构造,将为未来广东当代艺术带来无限的灵感,如此创新的方式在国内国际上鲜有先例,真的是一种全新的模式,让人充满奇思妙想。

    随后,邵馆长还带领客人参观了广州红专厂和广州北岸文化码头创意产业园,给台湾客人留下一个深刻的回忆。据悉,广州北岸文化码头创意产业园项目位于广州珠江北岸,天河员村地区,鹰金钱食品厂和员村热电厂等部分旧厂改造地块,面积约30.2万平方米。该园区集文化创意、休闲娱乐、旅游消费为一体,七成的面积作为文化艺术区域。


“感官拓朴:台湾当代艺术体感测”展览组一行在邵珊副馆长的陪同下参观热电厂


邵珊副馆长与黄才郎馆长


台湾的客人们对热电厂特有的大煤篷等构造十分好奇


                                      广东美术馆 新闻与影像部
                                      2010年10月16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