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耳鼻手身都能“看”艺术《广州日报》

录入时间: 2010-10-14

    本报讯(记者吴波)昨日,在世界范围享有盛誉的台湾美术馆当代艺术展首次来到大陆。名叫“感官拓朴:台湾当代艺术体感测”的当代艺术展在广东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邀请11位台湾艺术家从身体知觉的探索出发,演绎艺术与观众、作品与身体之间的种种可能性。艺术品不仅仅是用眼睛看,还可以用耳、鼻、手、身去感知,开启一种新的观看艺术品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是广东美术馆在中国台湾美术馆“时空中的一个点——广东美术馆藏当代艺术作品展”的回访展出,希望通过台湾当代艺术家独特的艺术形式,让广州观众获得对台湾当代艺术现状和发展更直观和真实的判断。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接受采访表示:“‘感官拓朴:台湾当代艺术体感测’当代艺术展得以举办,这对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这是广东美术馆与台湾美术馆之间又一次馆际交流的成果,也是台湾当代艺术作品与广东美术馆经典的场馆之间‘年轻的’联姻。”
    台湾美术馆馆长黄才郎先生告诉记者:“本次展览时间持续一个多月,将横跨2010年亚运时期,相信这将会为广州亚运增姿添彩。”
    本次展览由台湾著名策展人蔡昭仪女士策划,她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当观众进入了这些作品的场域之中,经由眼、耳、鼻、手、身、意的身体感测,一个专属于个人的感官知觉经验将因此被启动。艺术家们以‘体感测’的个体差异来体现属于当代的身体特征,进行艺术与人、人与时代关系的知觉探索。它带引我们回归身体的基本潜能。”


时间: 2010-10-14 来源: 广州日报 B6 作者: 吴波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