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台湾美术馆首到广东开展《新快报》

录入时间: 2010-10-14

    一张看似平面的画却可以走进去,里面是一条蜿蜒狭长的小路;一个充满粒状声音的空间里,你闭上眼睛,可听到路边摊的叫卖声。昨天,“感官拓扑:台湾当代艺术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11位台湾艺术家带来的展品互动性十足。
    展览入口有一个巨大的充气布袋充满整个空间,参观者可以随意游走于气囊的内外,亲自探索。“啊,我出来了!”白领袁小姐从巨大气囊中走出,兴奋地说:“在里面走着走着就觉得自己是在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上,后来竟有一种到了绝境的感觉,不过我还是出来了。”
    据悉,这是台湾美术馆首次来广东办展。“这次展览是作为今年5月广东美术馆在台湾举办展览的回应。”台湾美术馆馆长黄才郎介绍说,“我们希望一般民众都能加入到这种交流中来。”
    策展人蔡昭仪女士说:“这次展览是想给参观者一个直接的感官的体验,引发对生活的思考。”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一直进行到11月28日。今天下午1∶30至5∶30,参与布展的11位台湾艺术家还将亲临现场,向参观者展示、介绍自己的作品。


记者:孟否否、郭晓燕
新快报 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AII06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