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办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艺术报》

录入时间: 2009-10-21

    本报讯 9月29日,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美术馆承办的“站着的中国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馆藏作品专题展”在广东美术馆举办。
    广东美术馆围绕“人的尊严”这一主题,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从馆藏品中梳理出一批有代表性的作品,体现中国人这六十年来的奋斗历程,以及对于自身尊严的争取和维护。本展览分为六个部分:觉醒、建设、气象、反思、日子、精神,展出国画、油画、版画、摄影、雕塑等作品约240件,涵盖了新中国的各个时段,展示了各个时期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状态:建国初期的激昂奋进,改革开放时期的豪迈激情,以及新世纪以来的多元化状态。
    广东美术馆近年来一直坚持以人文关怀的立场和精神切入于展览的策划、美术史的研究以及相关的学术活动和公共教育活动,尤其在人文关怀方面,已有多个重要展览,例如“人与人:广东美术馆中国现当代美术藏品专题展”、“中国人本:纪实在当代”摄影展等。本次展览可以说是对以前展览的一次回顾和升华,体现了美术工作者的人文关怀和人文精神,也是广东美术馆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向祖国献上的一份真诚的生日贺礼。展览持续至10月25日。


粤文
2009年9月29日 版3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