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09-09-25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宣告占人类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而今,中国巨人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崛起于世界东方,屹立于强国之林,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的奇迹。广东美术事业伴随着共和国的前进步伐,坚持反映时代、顺应潮流、关注民生,坚持在继承中创新、探索中前行、变革中发展,成为全国文艺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
    一切跨越时空的优秀作品都是隽永艺术魅力和现实社会进步相结合的结晶,反映着时代的前进要求和人类的心灵呼唤。六十年来,美术工作者把个人艺术追求融入社会发展的大潮、时代进步的洪流和人民群众的创造之中,创作生产出一批批融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兼容并蓄、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优秀美术作品,以实际行动坚守了文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指导原则,诠释了艺术生命来源于生活、根植于时代的深刻内涵,体现了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永恒追求。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这个历史节点,广东美术馆从丰富的馆藏之中遴选出200多幅优秀作品,举办“站着的中国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馆藏作品专题展”。展览分为“觉醒”、“建设”、“气象”、“反思”、“日子”、“精神”六个部分,以中国人站起来的前进足迹为经,以绘画、雕塑、摄影等各种丰富的艺术语言为纬,真实而生动地记录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心路历程,谱写了中国人民艰苦创业的奋斗诗篇,描绘了社会主义事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举办这样一个展览,充分反映了广大美术工作者的人文情怀和价值立场,展现了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主旋律,对于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活力和创造热情,激励人们坚定不移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广东美术事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广大美术工作者能够继续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坚持走文化科学发展道路,从生活实践中汲取营养,在时代进步中展现才华,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不断开创美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广东建设文化强省、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做出应有贡献。
    衷心祝愿本次展览圆满成功!


                                                  广东省文化厅厅长 方健宏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