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梁世雄写情写境真真实实《羊城晚报》

录入时间: 2009-09-21

名家点评

   
梁世雄的画,一直是准正的!其多年来的画,就是为准为正!梁世雄的画,不狂不怪,不癫不乱,可入世、可细看。梁世雄的画,之所以有其特色,就正在于准正。
    梁世雄的画,是写实的,所以都是有出处。他十分注重用笔用墨,也十分重视意境情境。下笔绝不虚妄,写情写境真真实实。其笔墨之中的墨,更是十分高手……梁世雄的山水画,是既有岭南特色,也有传统基础,其光彩,习习过来分外亮!
    凡画,忌浮、忌浪、忌霸、忌空、忌花、忌烦。能工、能精、能细、能放、能收,方有天地可言。梁世雄的画有此技、此能,是为大成!
    ——林墉

    从他几十年不同时期的作品看,梁世雄之于山水创作一直注重笔墨语言的精到,一直重视从生活素材到艺术的提炼,更一直重视艺术探索和创新精神。他一系列西北题材的山水画作品,融清新与雄强为一体,既折射一个南方画家独特的感悟,也表明他在笔墨语言上广汲博纳的开放眼光,因而很能体现他的个人特色。
    ——梁江

    梁写情写境真真实实书法修养高,功力深厚,对他的绘画艺术很有帮助,不仅画上款识题辞增加了书卷气息,在运笔挥毫时更显出驾驭自如、驰骋随意的优越。看梁先生的画,笔笔都是“写”出来,疾徐顿挫、刚柔转折、中锋散锋处处讲究,其书写美大大增加了中国画的观赏性,令观众感到深深的美感和愉悦。
    ——孙克


2009年9月19日 版A7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