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篠原弘明摄影展(新闻通稿)

录入时间: 2008-12-08

    2008年12月11日至12月21日,广东美术馆二楼7号展厅将展出“篠原弘明摄影展”。该展由丰达电机(香港)有限公司主办,展示日本著名企业家及业余摄影家篠原弘明先生的摄影作品约36件。
    篠原弘明1927年生于日本长野县。1949年创办专业音响公司日本丰达电机有限公司(Foster Electric Co.LTD),该公司现为东京一家证券市场上市公司,在全世界音响行业占有重要位置,其本人生前一直担任该公司顾问。
    篠原弘明一生偏爱摄影,在日本众多专业摄影家指导下长期从事摄影活动。自2001年起每年5、6次到中国旅行摄影,丝绸之路、云贵高原一带都留下了篠原先生跋涉的足迹,在自然之神的召唤下,他行走在沙漠、草原、山峰和森林之间,同时在人的活动中那最美妙的时刻按下照相机的快门。卡嚓,瞬间的声音变幻为永恒的音响,无限地扩散到天空之中。这是灵魂之声,这是蕴含在中国山川大漠之中的天籁之音,透过这位“灵魂深处寻求着原始大自然”的日本老者将其永恒定格,得以奏响。
    今年7月起,篠原弘明在北京798艺术中心、北京中日青年交流中心、上海刘海栗美术馆、广州番禺长隆酒店、深圳何香凝美术馆等地举办摄影巡回展。遗憾的是,11月10日,篠原弘明先生在广东美术馆的摄影展开展前突然逝去。故人虽已去,但他至爱的中国各地美丽风光的影像将永存。


                                                        广东美术馆
                                                        2008年12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