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迎奥运六位名家联手 推力作再铸传统精华

录入时间: 2008-12-04

    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联合举办“继往开来--龙瑞、程大利、陈玉圃、张复兴、程振国、何家安大幅山水画联展”于八月三日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数百名观众、同行及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美术馆内、外人如潮涌,气氛热烈。8月6日,召开学术座谈会,将邀请一批资深理论家对本次展览作品的学术价值作深入的研究和讨论。
    这个画展的作品共计24幅,虽然数量不多,但都是丈二以上的鸿幅巨制,是画家们耗费大量时间呕心沥血而成的精品力作。这批画一扫当前流行的那种逸笔草草快餐式的画风,取景繁杂、构思缜密、精雕细刻,因而气势恢宏、笔墨鲜活、意境深邃。是这些年在山水画界难得一见的高质量的画展。荣宝斋出版社为这次展览作品出版了专集。不久将在各新华书店发行。有专家认为,这个画展中的一些作品有望成为经典传世。
    现在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自强、自立会随着实力的增长而必将带来民族文化的复兴。时代在呼唤力作,这批画用民族绘画语言为祖国江山立传在当下有着深远的意义。
    六位画家都已年过六旬,都是坚持中国画的研究与实践,心系着民族绘画的继承与发展的当代名家。在中国画受到百年外来文化冲击的今天,他们以恢复民族自信,维护民族文化尊严为已任,勇于实践,长期坚持创作并联手推出这个画展。旨在弘扬民族绘画精神,找回唐宋时期那种雄强博大的审美理念。
    从这个画展中可以看出画家们对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渴望,并为实现这一崇高理想而作出的努力。
    据悉,这个画展在北京展完之后,还到国内一些其它城市巡展。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