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作者介绍

录入时间: 2006-12-27

艺术家简历  

1946 出生于中国·天津
1966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
1980 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研究生班,并留校任教
1986 受法国文化部邀请赴法考察艺术及艺术教育,并参加展览
1992 获法国教育部奖学金,Aix美校访问艺术家,在里昂的U·R·D·L·A及 
          ALMA版画工作室工作、学习
1999 美国俄勒岗州立大学美术馆驻馆艺术家
2000 美国太平洋西北美术学院访问艺术家,美国西北版画家协会永久会员
2001 居留美国   

   

    王公懿,女,1946年生于中国天津。1980年毕业于杭州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班。1992年以后游学海外,现留居美国。

    1980年全国第二届青年美展,正值画坛全面复苏之时,创作才情踊跃。与罗中立的油画巨制《父亲》相并列,另一件大奖作品-木刻组画《秋瑾》也得到了美术界的关注和热烈评论。《秋瑾》的作者,当时还是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的王公懿,以她的这套主题瞩目,情感充沛和手法概括洗练的毕业创作,获得了艺术生涯中的初度声誉。

    1986年后王公懿经常出国参展、学习、进修。2000年开始留居美国。这十余年间,无论是艺术风格还是创作手法,乃至个人的生存状态都发生了巨大的转变。由最初的面对社会的悲愤疾呼而返回内心的自省,不再拘束於单一的画种,将艺术变成为自身修炼的“日课”,这一过程王公懿足足用了25年。而这么多年累计付出而得到的回馈,已不单止於大小展事奖项荣耀的获得,而落实到实实在在的亲情、友情和生命中的点滴感动中。这样一种历经洗涤而愈显沉实丰足的美感体验,不露痕迹地融进到日后她的一批批版画创作中。如同信手写下的日记一般,创作成为了一件随心流动,自然而然的事情。

    王公懿已经决定将她这25年来的版画创作跋涉,作一个适时的回顾总结。穿越木版、石版、铜版等多种技法表现形式,将西方簇新鲜活的艺术理念和观念技巧,与中国传统的道义风尚、书画精神相结合,回归到人和人生的切实感受和自我体悟上,一批批兼具严肃性内在品质与旨趣探索的作品水到而渠成。它们既是王公懿大半生个人才情经历的凝聚展示,也可归属於中国现当代艺术家整体创作风貌的又一具体例证。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