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雕塑般的建筑艺术《周末画报》

录入时间: 2006-11-01

雕塑般的建筑艺术
周末画报第410期 撰文:Nadia 摄影:Evie

    奥地利建筑的历史根源可追溯到这个国家文化历史上的几个辉煌时代,在长达数百年的历史进程中不仅诞生出享誉世界的音乐艺术,还诞生出了凝固的音乐——建筑艺术。此次展览将用历史图片资料回顾奥地利的建筑历史,同时也能大致领略整个欧洲建筑风格的发展历程。人们可以欣赏到中古世纪哥特风格的圣斯蒂芬大教堂,简洁典雅的文艺复兴式皇宫,华丽雍容的巴洛克教堂,庄严宏伟的古典主义大厦,以及现代主义思潮和当代奥地利建筑精英的设计作品。

    “奥地利建筑艺术展”以维也纳哥特式风格的圣斯蒂芬大教堂为第一音符,再以华丽雍容的巴洛克建筑为背景音乐,随后,通过现代思潮的涌现推出当代奥地利建筑精英的立体设计。这一历史的呈现也是为了展现奥地利历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家费歇尔·冯·埃尔拉赫及其流派的贡献和成就。这位伟人于1721年第一次将世界建筑史进行了匠心独运的立体总结,以全球化的眼光,将东方、甚至中国的建筑因素融入了他的建筑设计当中(当然他的设计仍然首先是以西方的建筑样式为主)。奥地利建筑艺术展的核心作品是当代的建筑设计实体,超过五十位建筑师及团队的作品,包括构思、设计中的作品和已经完成的建筑,设计和构想将以图片,图纸,幻灯投影和模型的形式展出。展览也包括年轻一代的建筑师在一个专门的领域:独立家庭住宅的作品。在这个部分,展出了年轻建筑师和女性建筑师们的创作设计、集成风景和建筑环境,以及传统工艺艺术为一体的模型和图片,同时也展示了有关维也纳实用美术大学建筑设计。
    著名的建筑设计师汉斯·霍莱因(HansHollein)担纲本次展览策划人,他把展示的重心放在了当代建筑,最近40年的建筑作品在近300件展品中占绝大多数。霍莱因先生特别介绍了奥地利建筑师在广东的设计项目,比如蓝天组设计的广州歌剧院,汉斯·霍莱因本人的事务所也曾参加北京国家大剧院、广东博物馆的设计竞赛。

    时间:2006年10月14日~11月16日
    地点:广东美术馆1、2、3、4号展厅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