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07-07-20

    研究和阐发20世纪美术现象的学术意义和学术价值,为人类文明在新世纪健康发展寻求有益的经验,正成为近年来方兴未艾的一个学术热点。广东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源远流长,历来在中华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广东又是外来文化积极的吸收者和消化者,是多次文化运动的发动机、传统与变革的交汇点。自20世纪初西学东渐以来,无论是中国画的发展还是西画的传入,都使中国美术一直处于变革之中,很多影响重大的美术思潮、美术现象、美术团体、美术家都与广东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不少更是源出于广东,这是值得研究的一个文化现象。
    为了梳理广东在20世纪中国美术史的发展脉络,总结广东美术的历史地位、作用和影响,加强中国美术研究的学术建设,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画院、广东美术馆联合主办,广东艺术博物院协办的“广东与20世纪中国美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并由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美术馆、广东艺术博物院配合这次研讨会举办8个专题特展,出版《20世纪广东美术家系列作品集》。
    这是第一次以广东美术现象与中国美术史的动态关系作为专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具有非常宝贵的史学价值。可以预期,这次研讨活动一定会在美术史学界和美术界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也为广东的文化建设增添引人瞩目的一章。


“广东与20世纪中国美术”国际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03年 12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