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王绍强馆长应邀参加 “良渚论坛”艺术家分论坛并作专题发言

录入时间: 2023-12-08


“良渚论坛”艺术家分论坛现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良渚论坛”致贺信,深刻阐明了良渚文化的独特价值,揭示了中华文明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鲜明特质,表达了对办好“良渚论坛”的殷切期望。
 
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良渚论坛”艺术家分论坛于12月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来自83个国家的艺术家代表约150人出席了论坛。本次“良渚论坛”艺术家分论坛以“中外艺术家眼中的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与会艺术家代表围绕论坛的主题畅谈艺术创作对文明交流互鉴的独特作用以及文明交流互鉴对艺术创作的积极影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应邀出席大会,并在“良渚论坛”艺术家分论坛上作专题发言。
 
中国艺术界代表:王绍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广东美术馆馆长)发言
 
“良渚论坛”艺术家分论坛现场
 
王绍强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文基础,在当下再提海上丝绸之路,弘扬丝路精神、促进文明互鉴,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广东美术馆自开馆以来,以“中国近现代美术研究、海外华人美术研究以及当代艺术研究”作为学术研究和策展的方向,围绕立足本土、关注国内、连接国际的交流思路,致力于建构一个国际化的资源共享和互动平台。明年广东美术馆新馆即将落成,将聚焦国际当代艺术发展生态,逐渐建成粤港澳大湾区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当代美术馆。他希望未来能与业界同仁共同努力,以全球化的眼光和经验,在学术层面上建立更有效的对话机制,一起打造面向未来的发展路径。
 
“良渚论坛”艺术家分论坛现场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