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美育乡村支教”项目清远站启动

录入时间: 2021-09-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广东美术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针对乡村小学美术教育缺失的现状,开展了 “美育乡村支教”项目,通过送课程进乡村的方式,培养学生从小观察美、发现美、欣赏美和追求美。9月16日,该项目清远站在清新区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启动。


△项目参与人员合影

清远市清新区特殊教育学校于2017年正式开办,是一所为区内特殊儿童提供九年义务教育的免学费公立学校。为了关心特殊儿童的成长,提高特殊儿童的审美感知能力,广东美术馆联合广州市少年宫的艺术教育力量,开展帮扶审美教育。本次课程面向造型能力较弱的特殊教育学生而设计,通过手工剪贴、艺术字体制作、造型绘画等形式,采用协作拼砌的手法,与学校的作息时间同步开设三个班级同时进行授课,让学生轻松创作,确保全校学生都能有机会体验且不少于五个课时的教学时间。

△支教老师为学生上课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表示:美育对小学生健康成长很重要,广东美术馆将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各类美育资源和师资力量,继续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助力乡村儿童美术教育,持续探索美育乡村支教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支教老师为学生上课

广东美术馆副馆长胡锐韬、光大银行广州番禺支行行长池晓婕、广州市少年宫特殊教育部副部长廖一柱、兴业证券广州番禺祈福新邨营业部黄奕、广州大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少辉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学校师生赠送文具和用品。

 “美育乡村支教”项目自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东美术馆力求通过系列课程的实施,将其打造成为广东美术馆文化服务基层的品牌项目。


指导单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广东美术馆 
               珠海市关爱协会
承办单位:广州大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州市少年宫
               广州市越秀区大美艺术培训中心
鸣谢单位:羊城晚报
               广东南方报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光大银行广州番禺支行
               兴业证券广州番禺祈福新邨营业部
         
总 策 划 :王绍强
项目统筹:邵   珊 胡锐韬
项目负责:黄少辉
宣传推广:涂晓庞 温嘉宝
视觉设计:王泳群
支教老师:廖一柱 夏婷婷 苏肇辛 李志莹 陈穗娥 陈倩雯
活动协调:高玉华 谢雪潘 刘端玲 林振颜 骆雅丽
支教团队:池晓婕 许可 陈聪 黄奕 郭铭良 陈铭华

审核 / 涂晓庞
通讯员 / 黄少辉
图片 / 温嘉宝 王泳群
编辑 / 温嘉宝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