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文旅惠民:广东推出“黑科技”广东文旅护照

录入时间: 2020-01-02

12月30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宣布:“游粤印记·广东文旅护照”正式启动。
 

“广东文旅护照”惠民

记者了解到,该护照中不仅印制了每个打卡点的特色介绍,还可以配套相关打卡点的餐饮、住宿、购物、景点门票的现金抵扣券和免票优惠等。

 
 
记者从该首发的“广东文旅护照”上获悉,目前可免费获得的“护照”中含有景区优惠券,如“广州塔”门票9折,“广州大剧院”商品衍生品9折等。

该护照目前可预约免费领取。

为什么要推出“广东文旅护照”?

文旅融合元年之岁末,广东文化和旅游厅为什么要启动“广东文旅护照”项目?

据介绍,是次首批选取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塔等10个“网红”打卡点,以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打卡印记、社交互动等多种形式,拓展传播渠道,辅以现代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我省具有代表性的文化和旅游目的地的特色风貌;以文旅消费为支点撬动、串起商圈、餐饮场所乃至体育运动场所等各种消费业态,形成区域性的消费热点和经济增长点。

主办方透露,下一步,将根据进展情况和实施效果开拓新的“打卡”目的地,实现项目有效延展。

“广东文旅护照”自带“黑科技”

“广东文旅护照”有什么过人之处?携带了怎样的广东科技基因?

广东文旅护照涵盖了“探险寻宝、游玩指导、优惠抵扣、奖励激励、社交互动、收藏纪念”等功能。尤其是其中两款功能颇受年轻人青睐。

其一,“寻宝探秘”:在文旅护照引导下,深入探索十大景点,感受地道的岭南文化,一步一步获取隐藏的小惊喜、大福利,收获专属印章;
 
 

其二,“人机互动”:这本护照不仅可以自动盖章,还可以与游客进行一次“游戏”PK,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个景点的线上游戏都不一样。

据悉,持有广东文旅护照的游客,在任一打卡点经过RFID(射频识别技术)设备识别护照后即可盖上印章,同时可以“盲抓”一枚限量版徽章作为奖品。

如从10家参与单位集齐10枚不同的徽章,可在任一打卡点盖上“终极印章”,并获赠用于收藏徽章的套装礼盒。由于“盲抓”的徽章可能会有重复,游客可以通过社交平台以交换等形式,集齐10枚不同的徽章进行收藏。
 

在活动开展的前期,部分打卡点采用自助盖章机运菅,在广东省博物馆及广州塔等专门配备了配套的人机互动游戏,装载打卡点的广东文旅内容,打造文旅行业新的沉浸式体验。

“广东文旅护照”含哪些网红打卡点?


是次首批选取的10个“网红”打卡点,包括了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广东美术馆、广州塔、珠江红船夜游、广州大剧院、广州陈家祠、杨匏安故居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等省内知名旅游景点。
 
 

该项目以“秘籍攻略”的形式设置文化和旅游故事线索,引导游客前往探寻10个景点并完成护照盖章任务,最终集齐一套10枚的“见多识广”纪念徽章。

采写:南都记者 肖阳

编辑:曾思燕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