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与广州美术学院实现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美术发展新格局

录入时间: 2018-05-10

近日,由广东美术馆和广州美术学院就美术展览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长远发展共同发起“校馆”战略合作。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与广州美术学院院长李劲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州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蔡拥华、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钟文彪、广东美术馆典藏部副主任梁洁颖、展览部副主任袁喜明出席了签约仪式。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的发展战略基础上,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文教结合工作,加强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和展览平台建设,以提升区域文化服务整体水平。
 
广东美术馆与广州美术学院以“探索与建设相结合、校馆相互支持”为总原则,倡导“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务求实效”的合作精神,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区域文化建设、校外实践基地、人才培养、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展览活动策划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交流,通过双方的合作提高美术馆、高校服务社会与经济发展的能力。合作共赢的校馆关系符合高等教育改革的方向,也与文化事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相适应。
 
本次广东美术馆与广州美术学院的“校馆合作”提倡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美术馆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从而加强人才培养、文艺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建立完整的基地档案。
 
广东美术馆与广州美术学院成功地打破了专业机构的无形壁垒,在实现战略合作的过程中能够有效推进艺术人才的培养以及优化艺术创作新生态。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校馆合作项目的正式落成和开展,积极促进双方展览、藏品的深入交流,整合场馆、展品和优质的智力资源,以促进相互间共建共享、合作提升,在未来打造并交流更高品质的精品展览,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文字 / 廖呢喃
图片 / 李伟杰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