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法国里昂美术馆一行到访广东美术馆

录入时间: 2018-05-10

2018年5月7日上午,法国里昂美术馆策展人莎莉玛·海拉,里昂美术馆发展部主任艾格尼丝·西普里亚尼,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弗朗索瓦·鲁斯特奥,著名华人艺术家林飞龙的儿子林王明到访广东美术馆,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为嘉宾介绍美术馆发展现状,并陪同嘉宾参观了展览。
 
里昂美术馆历史悠久且藏品丰富,素有“小卢浮宫”之称。2018年恰逢广州与里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借此契机,广东美术馆与里昂美术馆代表就未来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并展开深入讨论,双方都期待有更多的合作机会。王绍强馆长指出,广东美术馆长期以来不仅关注本土文化,同时也致力于以展览方式“讲好中国故事”,让本土艺术“走出去”,更深入地实现与不同地区的文化交流。此前广东美术馆已把不少精彩的展览带到国外,并与国外美术机构合作举办展览。未来可通过多元方式促进两馆之间的交流,为两地的艺术和文化发展做出努力。到访的来宾表示对中国近当代艺术有浓厚兴趣,同时表示两地都是具有文化积淀的城市,此前又有着长期的交流基础,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合作共同促进文化艺术方面的繁荣发展。
 
广东美术馆希望此次对话能为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奠定基础,同时充分运用此前中法艺术交流方面的成果,以此促成更丰富多样的交流合作项目。
 
△嘉宾合影
 
△法国里昂美术馆一行参观“林墉:似山还似非山”展
 
△法国里昂美术馆一行参观“非修正——李松松作品”展
 
△法国里昂美术馆一行参观广东美术馆
 
文字 / 曾睿洁
图片 / 李伟杰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