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游走广州——摄影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录入时间: 2018-03-16

2018年3月14日,由广东美术馆和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游走广州——摄影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博智东、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旭、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邵珊、广州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系主任冯峰以及本次展览艺术家凯瑟琳-格菲勒出席了开幕式。
 
瑞士视觉艺术家凯瑟琳·格菲勒(Catherine Gfeller)一直致力于摄影创作,尤其是景观拍摄。她创造了通过蒙太奇、拼贴及叠加图片来获得摄影艺术作品的方式,并将城市主题混合隐喻在了摄影、视频、声音、广播创作和文字装置等不同媒介之中,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远离现实的宇宙中。在本次“游走广州”展览中,艺术家延续其创作理念及手法,运用图片、影像、声音、文字装置,让城市微缩在展厅之内,令观众如同漫步在城市的街道,进行一次名为“游走广州”的发现之旅。
 
艺术家通过广州女性的视角来展现广州这座城市。她并非用纪录片形式来诠释,而是用更为主观和梦幻般的方式对广州进行解读。在艺术家看来,今天的中国社会中,女性的声音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同样作为女性的艺术家邀请了九位来自不同领域并居住在广州的女性一同探索广州。艺术家与这九位女性自由交流,并在广州的不同区域进行了拍摄。她们精心为艺术家的探索之旅挑选了广州的不同地点,追随艺术家的镜头,她们分享着个人版本的城市印象,跟随她们的脚步一同发掘广州的不同面貌。
 
城市一直是我们共同的主题,城市也是无数事物交织于一起的平台。正因如此,广州也是一个多层次、融合叠加、不断循环以及共同开创的地方。“游走广州”将广东美术馆的展览空间营造成了参与式空间,观众将置身于摄影、视频、声音等媒介相互作用的世界之中,被调动起了所有的感官,就犹如穿梭于广州真实的大街小巷之中来探索城市的日与夜,令人们与城市形成更加亲密的关系。
 
广东美术馆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把历史与当下、本土与国际的文化精神以艺术的方式呈现给广大观众。本次展览有效地体现出了广州本土文化与国际文化的融合与交流,促进了中国和瑞士之间的微妙互动,体现了中瑞两国间的深厚友谊。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7日。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博智东总领事致辞
 
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邵珊致辞
 
艺术家凯瑟琳-格菲勒致辞
 
嘉宾合影
 
艺术家凯瑟琳·格菲勒为观众进行导览
 
 
展览现场
 
 
 
 
图片 / 吴俊贤
文字&编辑 / 丹妮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