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聚焦早期留洋艺术家的探索轨迹

录入时间: 2017-10-17

——“碰撞与交融——广东美术馆藏早期留洋艺术家作品展”正式亮相广西美术馆
 
10月13日上午,由广东美术馆、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美术馆联合主办的“碰撞与交融——广东美术馆藏早期留洋艺术家作品展”在广西美术馆正式揭开帷幕。
 
出席开幕的嘉宾有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黄延,广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学斌,广西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创伟,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韦俊平,广东美术馆副馆长江郁之,广西美术馆馆长龙建辉,广西博物馆党总支书记罗征,广西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农学坚,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江洪,广西书画院副院长林峰,广西艺术学院国画学院副院长蔡智,广西艺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张燕根等。
 
本次展览按艺术家的留洋轨迹和作品风格,分为人生的现实情怀、表现之现代风潮、革新与传统嬗变三个板块,共31名艺术家,展示的展品包括李铁夫、冯钢百、高剑父、关良等早期留洋艺术家的经典作品72件,是广东美术馆馆藏的一大重点,对比呈现出早期现代艺术的丰富图景。这次作品的展出既为该系列展览的继续补充和完善,为学者、专家及观众提供一个讨论的平台;也试图将展览作品串联起来形成一部富于视觉力量的社会发展图像史,通过对作品的重新审视,能够从一个有效的角度,发现近现代中国精神史中某种起承转合的细节,再次引发人们对于中国现代艺术史的积极讨论和思考,同时为当代中国美术研究和创作事业的发展提供必要的经验。
 
广西美术馆作为广西对外展示文化艺术的重要平台和重要的公益性文化惠民重点项目,长期致力于为观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此次与广东美术馆共同主办展览,一方面是广西美术馆与全国重点美术馆在美术展览、学术交流等领域进入了联盟交流合作,推动同行间资源共享;另一方面表明,广西美术馆秉持“高品质、高规格、高质量”的办展原则,以多元化展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通过举办更多高规格的展览,  让更多不同面貌的美术资源能在此交流对话,互为镜鉴,共同促进中国文化的全面繁荣。
 
展览展期为2017年10月13日至2017年11月26日,展览地点:205、206精品展厅,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来观展。
 
开幕式现场
 
广西美术馆馆长龙建辉致辞
 
广东美术馆副馆长江郁之致辞
 
嘉宾合影
 
广东美术馆副馆长江郁之为嘉宾导览
 
 
展览现场
 
 
 
 
广东美术馆
文 / 图 由广西美术馆提供
2017年10月16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