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讴歌大时代 筑就新高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与《习仲勋在南梁》的作者在广东美术馆座谈

录入时间: 2017-08-11

“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 中备受好评的大型历史画《习仲勋在南梁》,在广东站的展出再度引发强烈反响。9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等一行来到广东美术馆参观,和省内艺术家们一起听取该画作者、汕头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陈延讲述创作心得,希望全省文艺界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为指引,聚焦大主题,讴歌大时代,筑就文艺新高峰。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汕头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吴钟源以及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等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展览。
 
出生于延安,上世纪80年代末定居汕头的陈延介绍,他是怀着深厚的感情在广东创作这幅作品的,调动了早年在陕北的生活经验,融入了在广东20多年的生活感受,同时在技法上大胆创新,将西方绘画的写实表现力与东方水墨的灵动韵味相结合,从而生动地描摹出上世纪30年代时任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主席的习仲勋与欢欣鼓舞的军民在一起的历史场景。他深有感触地说,这幅作品能够引起广泛关注,说明宏大的革命历史题材创作必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勇于创新。
 
慎海雄指出,《习仲勋在南梁》是艺术水准和表现题材俱佳的精品力作。他强调,全省文艺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为指引,借鉴陈延创作《习仲勋在南梁》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力量源泉,聚焦大主题,讴歌大时代,创作更多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彰显岭南特色的扛鼎之作。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创作规划和保障支持,激励艺术家们关注当下,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努力筑就广东文艺新高峰。
 
座谈会现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讲话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和省内艺术家一起听取《习仲勋在南梁》作者陈延讲述作品创作心得。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汕头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吴钟源以及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与陈延夫妇合影
 
 
 
广东美术馆
文 \ 刘丹妮
图 \ 李细华、罗珣、刘丹妮
2017年8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