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省市领导来广东美术馆参观“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

录入时间: 2017-08-07

8月4日上午,“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当天下午,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咏虹,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等领导到我馆参观展览,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以及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介绍展览并陪同参观。
 
广东美术百年大展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向经典致敬,坚定文化自信。7月8日至23日,展览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吸引了3万多名观众到场观看,“百年美术的广东现象”引发广泛关注和好评。8月4日,大展移师广州举办,展出近500件广东美术百年来的优秀作品,展品来自国内40多家美术机构,部分作品如司徒乔《放下你的鞭子》、关良《白蛇传》、廖冰兄《自嘲》、关山月《绿色长城》等,是首次“回家”与广州观众见面。
 
任学锋等仔细观看了展览,了解部分作品和作者情况,与艺术家进行交流探讨,并对参展作品的艺术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省领导勉励广大艺术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传承百年广东美术的艺术精神,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创作更多具有中国风骨、岭南风格、世界风尚的精品力作,筑就广东美术新高峰,再创新的百年辉煌。
 
 
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向省市领导介绍展览情况
 
省市领导听取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关于展览的介绍
 
省市领导仔细观赏关山月作品《山村跃进图-手卷》
 
省市领导在展厅参观陈延作品《习仲勋在南梁》
 
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省政协副主席林雄,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咏虹,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李劲堃以及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等合影
 
 
编辑:丹妮
图片:曾雨林
 
欢迎关注广东美术馆多媒体平台:
官网:http://www.gdmoa.org/
微博:http://weibo.com/gdmoa
微信:igdmoa(广东美术馆)
小站:http://site.douban.com/gdmoa/
instagram:guangdongmuseumofart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