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居高声自远——蔡超美术作品展”开幕式于7月24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

录入时间: 2016-07-24

  2016年7月2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学会以及广东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居高声自远——蔡超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广东美术馆举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主任,著名艺术家刘大为先生于7月23日来馆参观。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蔡超作为现实主义的水墨画家,多年来围绕表现人民大众的题材进行创作,始终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的方针和艺术表现生活的创作道路,在中国画坛具有重要影响力。在绘画技法上,他对中国传统水墨画笔墨“浓破淡”、“淡破浓”的继承与发扬做出了深刻探索。他说,蔡超的作品此次在广东美术馆展出,为广东画家与观众提供了一个与之交流的机会。刘大为祝贺由广东美术馆承办的“居高声自远——蔡超美术作品展”展览圆满成功。



  刘大为先生与艺术家蔡超在展厅进行交流
  在24日的开幕式上,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慎海雄,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李劲堃,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王永,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东画院副院长林永康,以及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出席了仪式。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致辞


  中国美协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省美协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致辞


  开幕式现场
  作为当代中国画坛优秀的人物画家,蔡超先生从20世纪70-80年代在连环画坛崭露头角,到90年代以出色的工业题材创作蜚声画坛;从早期为名胜古迹绘制多件大型壁画所毕现的多艺才华,到进入21世纪在中国画领域全方位探索。先后创作了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现实主义作品,这些优秀作品以丰厚的历史印记和鲜明的时代精神赢得界内人士的赞许。此次展览展出蔡超先生具有代表性作品80余件,时间跨度从上个世纪90年代至今,囊括了革命历史题材和他所擅长的新中国工业题材主题创作,以及少数民族风土人情题材,还有部分花鸟、山水,全面地展现了他艺术创作的精湛才能和风格特色。
  广东美术馆
  2016年7月25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