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省文化厅与广州海关领导会谈 研究解决展品进口担保等问题

录入时间: 2016-10-08

  2016年10月8日下午,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在广州海关与广州海关关长谢松举行高层会谈,研究展览品进口担保问题以及双方进一步合作开展文化建设、进出口文物鉴定等问题,会谈取得了重要成果。近期,广州海关将与广东省文化厅签订相关协议,解决展览品进口担保问题,为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制定新的服务措施。
  参加座谈的还有广州海关副关长孙玫、副关长赖树佳、广州海关相关处室领导,以及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奕民、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省文化厅文化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再炎、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省文化厅办公室副主任刁定宏、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阮华端、广东美术馆学术事务部主任钟克珍等。
  会谈在友好愉快的气氛下进行。谢关长说:长期以来广东省文化厅对广州海关的群众文化活动很支持,给予了很多帮助,对海关博物馆的建设给予了专业上的帮助和指导,建立了十分良好的工作合作关系,希望以后继续加强双方的往来,密切开展工作交流。谢关长表示,广州海关一直在探讨展览品进口担保的问题,希望找到一个既符合政策要求,也能更好更快捷解决通关手续的办法,为广东省的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推波助澜。谢关长提议:一、由广州海关与广东省文化厅签订合作备忘录,解决进口展品缴交保证金和省直单位由省文化厅书面担保的问题。二、广州海关设立定点的业务处室,加强与广东省文化厅的业务联系。三、双方高层定期会面座谈,加强高层的联络和沟通,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方厅长对谢关长的提议做了积极的回应。他说:谢关长的话让我很有感触。多年来,广州海关对广东省的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十分支持,想方设法解决展品进口通关上的难题,为我省对外文化交流做了很多服务性工作,为广东省的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广州海关在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建立海关博物馆、红楼、钟楼的文物保护、以及民族音乐的培训等方面都与文化厅相关处室有很好的合作。为广州海关做好文化服务是我们的责任,今后,省文化厅也十分愿意在这些方面给予支持和协助。
  方厅长强调:我们将严格要求全省文化艺术单位遵守法律法规,按海关规定履行展览品进出口程序,认真配合海关做好有关工作。
  此次高层会谈高效而富有成果,广州海关与广东省政府职能部门达成共识,为解决今后全省文化事业单位进口展览品担保问题,为广州海关加强广州地区国际会展业发展,促进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制定具体的服务措施提供依据。近期,广东省文化厅将与广州海关签订有关备忘录,解决展览品进口担保等问题。



  图1: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左)与广州海关关长谢松(右)亲切会谈


  图2:参加会谈的广州海关副关长孙玫(侧排左一)、副关长赖树佳(侧排左二)以及海关业务处室领导


  图3:参加会谈的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奕民(右一)、广东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右二)、广东省文化厅文化交流处处长李再炎(右三)、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右四)、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阮华端(右五)、广东省文化厅办公室副主任刁定宏(右六)。


  图4: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与广州海关副关长赖树佳亲切交谈。


  图5:广州海关关长谢松与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等交谈


  图6:参加会谈的广州海关、广东省文化厅领导
  广东美术馆
  2016年10月10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