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大道之道——赖少其诞辰百年作品展”紧密筹备 我馆馆长罗一平接受媒体

录入时间: 2015-05-08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主办的《大道之道——赖少其诞辰百年作品展》即将于5月16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届时,展览将以时间为轴,分3楼、12个展厅、7个专题,以倒叙的方式,回顾与呈现赖少其在艺术之路上所走过的一石一阶、所累积的一砖一瓦。
  目前全馆各部门正在为大展紧密筹备,典藏部、研究策展部、展览部、新闻部等部门通力合作,画册设计出版,邀请函制作,参展作品挑选均已基本完成, 布展工作和媒体推广正在紧张进行。





  5月7日,我馆馆长罗一平就本次展览的布展情况、赖少其作品研究现状及其当代意义等问题,接受了信息时报、广州日报、雅昌艺术网等多家媒体采访。








  馆长罗一平接受媒体访问
  采访结束后,媒体朋友受我馆邀请参观了广东美术馆典藏部,馆长罗一平和副馆长江郁之分享并讲述了挑选作品过程中的感受。


  馆长罗一平说道,“赖少其在中国画、版画、书法、印刻、诗词等艺术领域的深厚造诣及其充满人格魅力的艺术人生,令人折服。他对人生的理解不是一般的艺术家所能理解的,80后的近100副作品,其中的结构关系和色彩关系,超越了传统的中国画知识架构,可以说,他已经完完全全游走在自己的心灵世界中,用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本能,一种旺盛的、顽强的生命力书写人生。”




  馆长罗一平、副馆长江郁之在挑选作品
  对于赖少其回到广州后创作的一系列作品,馆长罗一平表示,“他以一种重新评价式的否定完成了‘丙寅变法’,从而在精神高度、语言的成熟度及市民的接受度上有了全新的认识与跨越,使其作品在传统的山川大美之道上,多了一分诗性的清新之气。正是有了‘丙寅变法’,他才得以成为中国20世纪伟大的画家之一。追寻他在艺术探索之路上不曾停歇的脚印,重读这位20世纪的艺术大师,将为21世纪中国绘画发展带来重要而深刻的启示。”




  广东美术馆
  文/李诗媛
  图/刘丹妮
  2015年5月8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