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一行视察指导我馆“大道之道——赖少其诞辰百年作品展

录入时间: 2015-05-15

  2015年5月15号,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艺术处处长于万东莅临广东美术馆,对我馆“大道之道——赖少其诞辰百年作品展”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视察及指导。馆长罗一平、赖少其之女赖晓峰女士、馆长助理郑永新陪同参观,向方健宏厅长一行介绍了展览的准备工作。





  馆长罗一平向方健宏厅长介绍展览的基本情况
  罗一平馆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展览布置,展品信息等基本情况,并解释了“大道之道”的含义。“大道”指赖少其的人生和艺术道路走的是一条光明大道,而第二个道字是指赖老的艺术成就已经达到了最高境界。罗一平表示,广东的人文和自然环境为赖少其的成就奠定了坚实的根基,而此次展览的目的就是在21世纪,通过赖少其的作品确立起广东文化的旗帜和灵魂。


  方健宏厅长,于万东处长和罗一平馆长与赖少锋女士亲切交谈
  方厅长随后询问了赖晓峰女士赖老家人的有关情况。赖晓峰女士说,赖老家乡观念很重,晚年从安徽回到广东时,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都对他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关心,这让他们一家深受感动和鼓舞。对此方厅长表示,赖老是家乡之福,勉励广东美术馆应集全馆之力办好这次展览。




  方健宏厅长一行参观展厅,罗一平馆长陪同参观
  之后方厅长一行参观了展厅,并听取了罗一平馆长对画作的介绍和解读。他高度肯定广东美术馆的策展理念,指出本次展览采用的“倒叙”手法,从奠定赖老艺术巨匠地位的八十后作品开始往前回溯,将全方位地展示赖少其作为20世纪中国画坛巨匠 的艺术和精神历程。


  方健宏厅长向我馆了解展览筹备情况
  文/寇乔蕙
  图/李诗媛
  广东美术馆
  2015年5月15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