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笔下乾坤——郭莽园的小品世界展”开展

录入时间: 2015-01-15

  “笔下乾坤——郭莽园的小品世界展”于1月15日至2月4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主办,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担任策展人,展出郭莽园近作40余幅。



  展览现场
  郭莽园,1942年出生于广东汕头。现为西泠印社社员、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广州画院艺术顾问、广东华人书法院名誉院长、中国手指画研究会顾问。


  艺术家郭莽园
  郭莽园的国画深入传统,大写意雄浑古拙,直抒性灵。书法醉心南帖北碑,尤以榜书见长。兼攻治印,也工诗。以书法入画法,写意传情,抒情言志,演绎了诗书画印相结合的文人画风。虽然都是小品,笔下却生就朗朗乾坤,呈现出一种旷远的从容,也首显逸品之质。古人判画列“逸、神、妙、能”四格,逸格居首,最为概括了文人画的特点,尤其是大写意画法的文人画。


  本次展览策展人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接受媒体采访
  观看这批作品,观众可以看到一位“行吟者”的自我定位,远行、寻找和抵达,使他的作品生生不息自成一家。广东美术馆主办此次展览,正是期翼在喧嚣的都市节奏里,在匆忙的人生步履中,观众与画家一道慢下来,静下心,一起沉浸到中国传统的水墨时空去,感受古典情怀中的澡雪精神,享受片刻之宁静。






  广东美术馆
  文/刘丹妮 图/陈夏阳
  2015年1月15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