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铜墙铁壁——抗战中的民族责任”抗战题材作品展作品评选在我馆举行

录入时间: 2015-06-25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我馆与广州美术学院将协助主办单位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承办“铜墙铁壁——抗战中的民族责任”抗战题材作品展,并于2015年6月25日上午组织评审团,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谨、慎重地进行前期评选。评审团由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黄启明、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汪晓曙、广东画院副院长林永康、广州美术学院教授罗必武、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孙黎以及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等6名业界知名学者和专家组成。



  我馆工作人员为评委们讲解评选规则


  我馆馆长罗一平正在评选作品


  2015年是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场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战中,中国军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捍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以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






  “铜墙铁壁——抗战中的民族责任”抗战题材作品展将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展出与抗战题材相关的广东美术馆以及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摄影作品;第二部分展示的内容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创作作品,这部分包括特邀10位创作历史题材的广东名家针对展览进行主题创作以及各地文广新局选送的抗战题材优秀作品。


  经过多方努力和广东美术馆的精心筹备,在5月份已完成作品征集,最终收到由全省各地文广新局推荐的版画、国画、雕塑、油画、水彩等作品共240件。












  经过一个上午的投票后,评委们终于评选出80件入选作品,入选作品将于8月14日—9月5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的“铜墙铁壁——抗战中的民族责任”抗战题材作品展中展出。敬请期待。
  广东美术馆
  文/刘丹妮、李娜
  图/李娜
  2015年6月25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