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省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一行来我馆调研视察

录入时间: 2015-10-30

  10月29日,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一行来我馆调研视察,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等领导随行,我馆馆长罗一平、副馆长陈建宁、江郁之、邵珊等陪同参观。



  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一行到达我馆
  慎海雄部长重点参观了我馆正在展出的展览“有仪式的风景——苏新平作品展”“萃彩华滋——古铣贤水墨作品展”“和——比利时著名华裔艺术家姚逸之个展”。 慎海雄部长对绘画艺术有着浓厚的兴趣,“美术,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留给子孙后代的财富,应当给予大力支持。”对我馆正在展出的作品,慎海雄部长十分喜爱,对我馆以留洋艺术家回国办展,积极促进国内外艺术交流也予以了充分肯定。




  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一行参观展厅,方健宏厅长以及罗一平馆长陪同
  参观过程中,罗一平馆长从我馆的展厅布局、人员编制、策展定位、馆藏情况以及美术馆的发展理念和运作模式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广东美术馆是国家首批重点美术馆,并列全国三大美术馆之一,学术影响力在国内排名第二,以沿海性与当代性、本土性与当代性为基本定位,每年平均策划展出展览40-50个,藏品管理位于全国美术馆的前列,其藏品收藏管理是全国美术馆的标杆。


  参观过程中,慎海雄部长提出美术馆应对公众全面实行免费开放,对此,罗一平馆长做了详细说明,广东美术馆自2011年6月29日开始实行免费对外开放,此后,参观人数急剧增加,今年的参观人数更是达到免费开放前的3-4倍,通过公共教育活动的展开、行政管理的优化以及休息区的设置,观众在美术馆停留的时间不断增加。


  我馆馆长罗一平介绍我馆基本情况
  最后,罗一平馆长重点介绍了即将于12月11日举办的“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的策展情况。自2013年起,广东美术馆开始筹备创办全新品牌“亚洲双年展”,该双年展是纳入国家文化部“一带一路”战略规划项目的唯一入选美术项目,得到了国内、外各方的重视。本次“亚双展”以“一带一路”战略思想作为此次展览的指导理念,强调在国际化办展的基础上凸显本土的视角和立场,将之打造为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慎海雄部长到我馆调研,体现了对我馆的关心和重视,以及对繁荣发展我省文化事业的殷切希望。


  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对我馆工作表示肯定
  参观结束后,慎海雄部长再次对广东美术馆的各项工作予以大力肯定,特别指出广东美术馆定位明确,馆藏丰富,是不可或缺的艺术力量。作为广东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鼓励广东美术馆不断完善美术馆的教育和休闲功能,综合发挥美术馆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将广东三大名片之一的岭南画派不断发扬,进一步推进广东文化的繁荣发展。


  省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副部长顾作义,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副厅长杨树听取介绍
  广东美术馆
  文/李诗媛
  图/刘丹妮、李伟杰
  2015年10月30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