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亚洲时间——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媒体见面会在清华大学美术

录入时间: 2015-12-09

  12月6日,“亚洲时间——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以下简称“亚双展”)媒体见面会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广东美术馆原馆长、广东美术馆协会会长罗一平、“亚双展”主策展人之一、中国美术馆研究与策展部主任张晴、参展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裴咏梅、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王维出席了本次发布会,首次面向媒体畅谈“亚双展”的策划过程、艺术理念及参展作品,并答记者问。



  “亚洲时间——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媒体见面会


  媒体见面会现场


  媒体见面会现场


  总策展人罗一平(右)和主策展人张晴(左)


  记者阅读材料
  本次“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文化部艺术司和广东省文化厅为业务指导,广东美术馆为主办单位,经过两年的紧张筹备将于2015年12月11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以“亚洲时间”为主题,以“一带一路”为指导理念,来自20个国家的47位(组)艺术家参展,作品涵盖装置、影像、绘画、摄影等多个艺术领域。本次双年展是中国本土面向世界,首次以“亚洲”命名的艺术双年展,也将成为亚洲最大规模的双年展之一。
  见面会上,总策展人罗一平介绍道:“随着政治文化的多元发展、亚洲经济的崛起、艺术生态的开放,亚洲文化逐渐走向世界的前台,亚洲的现状与未来日益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焦点。亚洲艺术不仅作为亚洲问题与意识的重要表征,更成为全球化问题的集中代表。此次展览将分为学理和展览两个版块,呈现‘地域的亚洲’和‘知域的亚洲’两大核心。”


  总策展人罗一平主讲策展理念
  主策展人张晴则表示,展览将以装置、影像、绘画、表演等多媒介综合运用为核心,从观众体验的角度出发,增强作品与观众之间的互动。“我们努力寻找亚洲的落点,用‘亚洲时间’把时代流动的进程与‘一带一路’国家自身文化的时间性、文化与意识形态的差异性联系起来,并在差异中指出亚洲未来发展的方向。”


  最后,总策展人罗一平和主策展人张晴就策展细节答记者问,并接受媒体采访。


  《信息时报》记者提问


  《芭莎艺术》记者提问


  总策展人罗一平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亚洲时间——首届亚洲双年展暨第五届广州三年展”将于12月11日在广东美术馆正式开幕,12月12日,学术论坛同步举行,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4月10日。
  文/李诗媛
  图/刘丹妮、李伟杰
  2015.12.09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