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我馆2015年文化志愿服务获得两个奖项

录入时间: 2016-12-02

  2015年全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会议于12月14日在深圳市召开。我馆与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爱·童行’乡村艺术教育项目”被省文化厅评为2015年度“文化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并由公共教育专员叶小青在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我馆志愿者宁妮娅被省文化厅评为2015年度“优秀文化志愿者”。



  12月14日下午,2015年全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深圳市罗湖区文化馆召开。省文化厅陈杭副厅长、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杨永群副局长、罗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体育局)李少明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上,省文化馆王惠君馆长回顾总结了5年来我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唐国华处长宣读了表彰2015年度文化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优秀志愿者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宋玲主任、广东美术馆叶小青专员和揭阳市群众艺术馆李锡洁馆长与大家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省文化志愿者总队总队长陈杭副厅长对2016年我省文化志愿服务重点工作任务,提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快网络信息平台的开发与利用,提升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管理服务水平。二是巩固提高现有成果,积极打造特色服务新项目。三是拓展文化志愿培训新形式,大力加强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四是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依托,积极推广文化志愿服务。根据我省实际,继续探索打造“广东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以弘扬岭南文化为目的,挖掘本地特色,推动各地文化资源共享联动,进而推进文化志愿服务事业品牌化、社会化、专业化,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各地级以上市文广新局(文体旅游局)分管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省文化志愿者总队领导机构全体成员,以及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美术馆
  文/叶小青
  2015年12月21日
  附:2015年广东省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名单
  一、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10个)
  1.“罗雪儿”公共文化系列演出志愿服务活动 (深圳市罗湖区文化体育志愿者协会)
  2.“元”计划慈善公益培训 (佛山市高明区文化馆)
  3.“鹅城鉴宝”专家志愿服务 (惠州市博物馆)
  4.“牵手你我 爱在身边”文化志愿服务 (汕尾市文化馆)
  5.“书香中山”2015中山市文化志愿者在行动 (中山市文文化志愿者总队)
  6.“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化志愿者在行动 (揭阳市群众艺术馆)
  7.“薪火相传”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云浮市文化馆)
  8.“种书乡里”周末辅导员“周到”服务进村居 (顺德区图书馆)
  9.“书香暖山区”爱心阅览室援建志愿服务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10.“爱•童行”乡村艺术教育项目 (广东美术馆、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二、优秀文化志愿者(20名)
  深圳市 陈 勉(深圳市博物馆)
  范晓霞(罗湖区群星文化志愿者协会)
  珠海市 杜蔼玲(香洲区文化体育旅游局)
  佛山市 曾英姿(佛山市图书馆)
  陈嘉彦(佛山市博物馆)
  梅州市 熊凯旋(大埔县义工协会)
  东莞市 叶文钊(东莞金韵台艺术团)
  周金凤(东莞市文化志愿者协会)
  中山市 胡华桐(七彩金鱼故事家族文化志愿者分队)
  江门市 关仕明(开平市文化馆文艺志愿服务团)
  阳江市 阮世霞(阳江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团队)
  湛江市 郭小莹(湛江市知青艺术团)
  潮州市 方苑晴(潮州市图书馆)
  揭阳市 郑树钦(小金花少儿潮剧培训中心)
  云浮市 吴 霞(云浮市图书馆)
  顺德区 马凤鸣(顺德区乐从镇教育和文体局)
  省立中山图书馆 李 瑗
  省博物馆 黄晓华 林旭升
  广东美术馆 宁妮娅
  三、文化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10名)
  张 扬(广州市文化馆)
  舒 阳(深圳市文化馆)
  白和军(珠海市万山区担杆镇文化中心)
  郭安祥(韶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肖 蓼(河源市文化馆)
  饶建玲(梅州市大埔县文化馆)
  陈立志(汕尾市文化馆)
  巫锡卉(东莞市文化馆)
  冼爱连(江门市五邑图书馆)
  黄 俊(揭阳市群众艺术馆)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