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首展员工作品 馆长亲赠132幅画作

录入时间: 2014-01-13

  1月14日-19日,广东美术馆在三楼展厅举办“马上春归——广东美术馆员工迎春书画展”,共展出美术馆员工创作的美术作品50余幅(件),参展人数近40人。
  本次展览的作者,既有科班出身、作品入选过全国性展览的专业人员,也有热爱创作的业务人员或“半路出家”的行政人员。尽管大家起点不一,但同样是近水楼台——广东美术馆在推进学术、展览、收藏、培训等领域发展的同时也大力鼓励员工进行美术创作,为员工提供资金、材料、场地等支持,在美术馆内部形成了很好的绘画和创作氛围。
  建馆十六年来,“我家有女初长成”,“自制嫁衣”,“头回上轿”,第一次以美术馆员工群体作品形象推向展厅前台。但从立意到展出仅有十天,时间仓促,也有作品显得青涩,就权当是群众文化的一种方式。“每个在美术馆工作的员工,多多少少都怀抱着关于艺术的梦想,但在平时的展览工作中都是‘为他人作嫁衣裳’,即使我馆多次力荐员工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也依然有大部分员工鲜有机会展出他们的创作。此次首办员工创作展,正是圆了大家关于艺术的‘中国梦’”,馆长罗一平介绍道。



  祝明,兰寨状元树


  方坚明,山花烂漫


  涂晓庞
  广东美术馆还同期举办“壹佰叁拾贰——罗一平国画小品”展,所展出的132幅作品由馆长罗一平创作而成,它们将在展览结束后赠送给馆内每个员工。132幅水墨,耗时120余天,百余天来罗一平几乎推掉所有应酬,专注于笔画。在馆长罗一平看来,美术馆是大家的美术馆,“如果说,美术馆的使命在于从藏品以及新的艺术创造中发现和梳理新的艺术主题,那么,美术馆的每一位员工其实都在不同程度上不断重新定义着艺术,在共同塑造艺术未来的同时,也在塑造着我们自己。全体员工一直同心协力,秉持对艺术事业的执著和态度,诠释着在这个心灵都可以物质化的社会应有的坚持和勇气,这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也成为我决心为全馆132位员工画132幅水墨的起点和动力。我真诚希望能用自己的心意,让美术馆这个大家庭彼此凝聚。”罗一平如此阐释自己的立意。


  罗一平作品
  广东美术馆 文/陈文哲
  2014年1月13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