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书香艺缘——广东省图书馆馆员书画展” 5月7日开展

录入时间: 2014-05-07

  为了更好宣扬“图书传递好知识,书画展示好艺术”的宗旨,推广图书馆各项读者服务,广东美术馆联合广东图书馆学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发挥各自优势,举办“书香艺缘——广东省图书馆馆员书画展”,将于5月7日在广东美术馆7号展厅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受到我省广大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图书馆人”纷纷以自身最专注的艺术形式及最擅长的艺术语言,从不同角度反映着他们工作之外刻苦探索的创作状态和艺术成果。



  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最终有50件作品入选本次书画展,种类繁多,其中书法作品23件,绘画作品22件,竹刻作品2件,字体设计作品2件。这一系列的作品将充分展现我省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艺术生活”,有力地推动“图书馆人”的艺术创作的不断发展。本次展览的作者,既有科班出身、作品入选过全国性展览的专业人员,也有热爱创作的业务人员或“半路出家”的行政人员,此次展览不仅仅是一次有意义的文化艺术活动,也是一次风格多样的文化交流。


  另外,在展览开幕的同时,广东美术馆人文图书馆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还共同启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文库”,向广大观众开放。此后,广大市民不仅可以在美术馆阅读各种美术图书文献,还可以浏览各种文献资源数据库。广东美术馆充分利用本次契机,将人文图书馆的读者活动与社会紧密相联,适应技术发展与特色资源需求,加强美术馆服务公众的功能。另外,广东美术馆人文图书馆还将推出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名作背后的故事:郑爽版画艺术分享会”、送书下乡、现场临摹活动等等,让观众有更多的渠道寻找到艺术的足印,走近美术馆,走近美术书籍。


  广东美术馆
  摄影/李伟杰
  2014年5月7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