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来访

录入时间: 2014-06-23

  2014年6月23日,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马莲娜、副领事费家洛等一行到访我馆。罗一平馆长接待了几位嘉宾,双方就“奥斯瓦尔多•瓜亚萨明——为民族与生命怒吼”一展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亲切商谈。
  马莲娜总领事介绍说艺术家奥斯瓦尔多•瓜亚萨明对于厄瓜多尔国而言如同“国宝”一般珍贵,出自其笔下的画作历来是厄瓜多尔馈赠外国首脑的珍品。上世纪60年代初,他曾顶着世界范围内的反华浪潮毅然来中国进行访问,受到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友好往来,厄瓜多尔与中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也成为了增进两国友谊与合作的重要方式。马莲娜总领事高度赞扬了广东美术馆,她认为把他们国家国宝级的大师作品引荐到广东美术馆非常的合适。



  对此,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回应道:我馆一直秉持着国际化的学术定位和展览视野,积极引进优秀的外国展览以殤观众。厄瓜多尔乃至整个拉丁美洲的艺术品在中国是很少见的,对于广东来说更是几乎没有展出过。我馆将积极促使此次展览落地,希望能让观众有机会欣赏到这位厄瓜多尔最具标志性的艺术家创作。相信这个展览不仅仅是一场艺术文化盛宴,也将铭记两国人民间的深厚情谊。


  总领事马莲娜、副领事费家洛参观展厅
  广东美术馆
  文、图/陈文哲
  2014/6/23
  官网:www.gdmoa.org
  官微:http://weibo.com/gdmoa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