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展厅揭秘之一】 策展人独家披露“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三色

录入时间: 2016-12-02

  “甲午•甲午——百年强国梦”自8月15日开展以来,备受观众喜爱。策展人罗一平馆长认为展厅三色独具匠心。他认为,首先体现在主色调分布上:展厅共三层楼,按展览结构以三种颜色为主色调。一楼的红色表现的是甲午战争中华民族惨败的一种血的教训,各党派人士、知识分子、人民群众浴血奋战一直到新中国成立。二楼的绿色,表现的是新中国成立后,人民群众对新生活的希望和期待。三楼的天蓝色,是一种文革后冷静的反思,也是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散雾霾之后天空重焕的清新之感,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此外,罗一平还请观众观展时特别留意,展厅有两个突出的特色,一个用“文革中的广东美术”巧妙地用艺术作品来呈现特定的时代气息。第二个特色是三楼“多元新状态”部分,这一部分呈现的主要是“真理的标准大讨论”下的当代艺术,这是改革开放后,思想的开放、文化的繁荣、人的自信,中西结合的产物,用艺术作品表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