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承办的“中国梦•南粤心——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

录入时间: 2014-11-12

  评比性优秀美术作品展首次进入省艺术节
  2014年11月12日,“中国梦•南粤心——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省文联主席许钦松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发表致辞。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为金奖得主颁奖


  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省文联主席许钦松为银奖得主颁奖


  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发表致辞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主持开幕式
  本次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美术馆承办,以“中国梦•南粤心”为主题。作品的征集由三个渠道组成,一是全省各地文广新局组织推选作品;二是由广东省美协各艺委会提名艺术家;三是由广东美术馆专业委员会提名艺术家。广东省各地文广新局对作品选送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系列的积极行动体现了全省文广新局对广东省文化厅首次举办的优秀美术作品展的参与热情。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在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的陪同下参观展览


  金奖得主为嘉宾介绍作品
  经过多方努力和广东美术馆的精心筹备,在9月份已完成作品征集,共收版画、国画、雕塑、油画、水彩等作品近1000件,并于10月初组织了相关专家及业内著名学者进行了初评,遴选出约530件作品进入复评。
  复评于10月底举行,广东美术馆组织了15名业界知名学者和专家组成评审团,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谨、慎重地评选出294件展出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粉水彩画、雕塑等画种,并评出金奖4件、银奖12件、铜奖23件、优秀奖47件。
  此次优秀美术作品展是评比性美术展览首次进入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的省艺术节。近年来,美术已经在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广东省文化厅特地从这一届艺术节开始,把美术视野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进行专门呈现,组织全省优秀美术作品评选,在广东美术馆举办“中国梦•南粤心——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将全省最优秀的美术作品在广东美术馆这个省内最高艺术殿堂进行结汇。


  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同志指出,这项活动今后将作为广东省艺术节的重要内容,每三年一届,努力打造成我省一张新的文化名片。这项创举改变了以往的艺术节清一色舞台表演艺术的格局,使其所呈现的艺术面貌更加丰富和多元,又为广东省广大美术家提供了一个省一级美术大展的参展平台,对广东美术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和导向意义。


  为加强与我省对口援助的新疆喀什地区的美术交流,本届广东省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还专程邀请新疆喀什的优秀美术作品前来参展。






  新疆喀什地区特邀作品
  展览于11月12日—12月11日展出。
  广东美术馆
  文/陈文哲 摄影/刘丹妮
  2014年11月12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