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送书下乡到贝岭

录入时间: 2014-12-24

  广东美术馆人文图书馆自2013年4月起发出《给山区孩子捐赠图书的倡议书》后,一直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大力支持。继向清新县石潭镇的东安村小学、建民小学、龙颈镇南冲学校与河源市东源县骆湖镇骆湖中学捐赠相关图书后,12月23日广东美术馆再次启程送书下乡。



  广东美术馆把捐赠的图书搬进米贝小学


  收到各种各样的学习用品后,孩子们都非常开心
  当天,广东美术馆工作人员一行带着广大观众捐赠的2000多册图书及数箱学习用品,在光明天使益行社的协助下,驱车四百多公里,经过曲曲折折的山路,来到河源市龙川县的贝岭镇。贝岭镇位于龙川县北部东江上游,地形高而且地处偏僻,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经商,留守儿童数量较多。工作人员分别来到当地的米贝小学、雁化小学以及贝岭镇中心小学,给孩子们带来宝贵的精神食粮。


  广东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为这孩子们讲美术课


  孩子们在认真听课
  除了捐赠图书外,广东美术馆的工作人员还为这些孩子们讲课,讲解关于美术的基础知识,赢来孩子们的响亮掌声。那些闭塞贫瘠的山区留守儿童,渴求一片知识的天空,渴望着用书籍增加知识。广东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代表山区孩子,向参与募捐活动的观众转达真挚的感谢。广东美术馆的捐书活动会长期持续,希望更多观众献出自己的爱心,将家里新旧书籍捐赠给这些山区孩子们,把城市孩子们的幸福传递给山区孩子们,也希望学校能将赠书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山区孩子们灿烂的笑容
  广东美术馆
  文/图 黄志坚
  2014年12月24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