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印刻时代——20世纪以来中国版画的实践与流变专题研究展”在东莞岭南美术馆展出

录入时间: 2022-10-26

日前,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美术馆主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印刻时代——20世纪以来中国版画的实践与流变专题研究展”在东莞岭南美术馆展出。
 
 
△展览现场
作为最早介入版画收藏的公立美术馆之一,广东美术馆在建馆之初就有意识、有计划地对新兴木刻进行了征集,收藏包括了黄新波、古元、李桦、胡一川、彦涵、力群、王琦、江丰、李焕民、吴凡等一批基本涵盖了中国现代版画史的代表人物的经典作品,并在此基础上对“新中国版画”“新时期版画”进行了系统性梳理,为建立和完善“20世纪中国美术陈列”和“20世纪中国美术史”的研究积累了较为详尽的艺术作品和研究资料。
 
 
△展览现场

为助力广东文化强省建设,广东美术馆从馆藏版画作品中遴选出部分馆藏精品,策划形成此次馆藏版画巡展。展览以20世纪以来的版画作品为视角,以社会的变迁为线索,用生动翔实的文献资料,串连起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强国追梦之路。希望观众能从展览作品中真正体味到那段承载着理想与使命的峥嵘岁月,感受艺术家在时代进程中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并引发艺术家和研究者对中国版画从引进到延伸、从功能转换到本体自觉等问题的深化思考,以此促进当代版画在图像的视觉形象和人文精神的探索与开拓,并对其他领域的艺术创作起到一定的借鉴和推动作用。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之一,本次展览已分别在潮州市美术馆、汕头澄海博物馆、广东中国客家博物馆、中山市美术馆、湛江45号美术馆等五个基层文化艺术场馆举办巡展。未来,广东美术馆将继续把优质展览及公共文化产品带到各地市,探索多形式共建模式,推动人才资源共享、策展资源共享、馆藏藏品互相支援,使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
 
△展览现场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