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开展2022年防汛演练

录入时间: 2022-06-20

近日,广东美术馆开展年度安全工作计划中的第一次防汛演练,这也是针对近期防汛预报的一次实际操作演练。
 
根据安全演练总要求,此次防汛演练参与部门包括保卫部、物业和展览设计部。演练内容主要包括防汛工作分工、防汛物资的存放情况、防水挡板的拆卸和安装、沙包的堆叠方式、抽水泵的使用、防范漏电情况、南门保安亭增加临时防水地台等。
 
 
防水挡板加固
 
此次演练以部门为单位,参与的部门全体成员都有针对性进行了学习和操作。经过防汛工作实操,参与的同事都能熟练掌握各项防汛物资的使用方法,同时认为要经常开展类似的演练活动,确保防汛知识与操作的巩固。
 
 
检查南门区域电力情况
 
从2021年开始,广东美术馆已将防汛防洪演练和消防演练列为常态化工作,并要求全馆干部职工积极参与。2022年度第二次防汛演练将在6月底前依据汛情变化择日安排,并组织之前未参加过防汛演练的专业部门参与,最终实现年度演练覆盖到全馆每位同事。
 
广东美术馆将根据演练经验,不断总结完善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持续加强工作人员的学习和训练,确保广大群众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场馆的正常运转。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