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积极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教育周活动

录入时间: 2021-09-09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徐国苓老师
 
9月8日上午,广东美术馆在学术报告厅举办“说说普通话”培训讲座,作为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教育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普通话培训。
 

会议由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邵珊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徐国苓作为主讲人,重点围绕普通话的声、韵、调的规范发音及存在的问题、语流音变知识等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本次普通话培训紧密结合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实际,结合实际案例,从如何认识普通话、规范普通话发音技巧、纠正方言发音、强化方言与普通话之间的转换等多个方面,通过规范发音要领、示范朗读、听众跟读、现场点评纠错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我馆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徐老师生动活泼、幽默风趣的讲座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
 
据悉,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已经进行到第24届。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提升广东美术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单位的语言服务能力,营造在公共场所规范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广东美术馆特举办此次讲座。
 
接下来,广东美术馆还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视频、宣传单张和社教活动等形式面向公众做好推广普通话宣传教育活动。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