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助力乡村振兴 | 广东美术馆到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第三次美育支教

录入时间: 2021-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术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近日,广东美术馆到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定点帮扶贫困村——韶关市翁源县周陂镇中心小学陈村校区,开展第三次美育支教活动。
 
△支教老师在为学生上课
 
应学生和家长的要求,本次美育课程针对一、二年级学生开设,专门为低年级孩子挑选了适合的教学主题和材料。课程的主题是“猫式载具”,以动画电影《龙猫》中作为交通工具的“猫车”形象为切入点,讲解猫的塑造方法的技巧,引导学生对猫和交通工具的形象结合想象,并以手工粘土、报纸、KT板等综合材料完成创作。课程通过介绍动画让孩子学会观察动画里面的角色设定,激发孩子的想象和激情,打开孩子们的创造力。同时手工课程让孩子学会制作过程和材料的运用,提高动手能力,初步体验立体的艺术表现方式。
 
△支教老师在指导学生
 
教学期间,孩子们踊跃参与教师的互动提问,积极完成粘土课程的学习。手工粘土作为立体可塑的创作材料,充分表现出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对于角色创作天真大胆的想法,其中不乏有趣的角色特点和背景故事,更展现出孩子们巧妙的动手能力和活跃的空间想象能力。课程最后,孩子们将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展示分享,教师选取优秀作品进行了点评,也对敢于表达自己想法的孩子予以鼓励和表扬。
 
△驻陈村工作队、支教老师与学生们合影

“美育乡村支教”项目充分发挥广东美术馆的专业优势,针对乡村小学美术教育缺失的现状,通过送课程进乡村的方式,培养学生从小观察美、发现美、欣赏美和追求美。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东美术馆力求通过系列课程的实施,将其打造成为广东美术馆文化服务基层的品牌项目。
 
 
审核 / 涂晓庞
 
通讯员 / 黄少辉
 
图片 / 李铭泉
 
编辑  / 曾睿洁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