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小康路上——广东基层美术创作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录入时间: 2020-07-17

 
7月17日,由广东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小康路上——广东基层美术创作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览由李劲堃担任顾问、王绍强担任策展人。
 
开幕式领导嘉宾合影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广东省文联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广东省美协主席李劲堃,广东画院院长、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林蓝,广东省美协专职副主席王永,广东美术馆馆长、广东省美协副主席王绍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方楚雄,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齐喆,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梁宇,广州雕塑院院长、广东省美协主席团成员许鸿飞,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孙黎,岭南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健军,莞城美术馆馆长谢钧,广东美术馆原副馆长江郁之,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关坚以及来自文艺界和新闻界等社会各界的朋友。

在开幕式上,广东省文联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广东省美协主席李劲堃,广东画院院长、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林蓝,广东美术馆馆长、广东省美协副主席王绍强以及此次展览的艺术家代表杨雯先后致辞。
 
广东省文联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广东省美协主席李劲堃致辞
 
广东画院院长、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林蓝致辞
 
广东美术馆馆长、广东省美协副主席王绍强致辞
 
艺术家代表杨雯致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促进广东美术事业持续健康繁荣发展,广东美术馆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共同主办了“小康路上——广东基层美术创作展”。该展览作品是从广东省籍或长期活跃于广东的艺术家中层层遴选产生。这批作品着重表现岭南文化历史,凸显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反映出广东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和成果。
 
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区域和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是广东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问题。为全面回顾和展示广东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呈现基层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追梦圆梦的感人事迹。广东美术馆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希望通过本次展览,给予广东基层创作者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自6月初发布作品征集消息以来,收到了大量广东省基层美术创作者的踊跃投稿,参与热情高涨,作品呈现有高度有深度。最后,依据专家投票情况评选出近百件作品展出,作品种类包括国画、版画、油画、雕塑、水彩、综合媒材等等。题材丰富多样,充分反映了广东本土文化、表现现实生活,在创作媒介、艺术风格和作品母题方面进行了具有个人特色的创新探索,呈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基层群众生活的喜人变化,也展现出了展现当代广东美术基层创作的优秀成果以及中华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彰显出鲜明的时代特色和风采。特别是很多参评作品创作于“新冠”疫情期间,艺术家用他们的画笔生动地描绘出奋斗在抗疫一线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让抗疫生活与事迹有了更多的艺术表达。本次展览将为观众呈现出一次精彩的视觉盛宴,也将进一步推动广东文艺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展览现场

广东美术馆和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作为华南地区重要的策展与学术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动区域策展事业的发展。自“美术馆管理与策展——2018年广东省美术馆馆长高级研修班”举办以来,这是广东美术馆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的又一次密切合作。如果说研修班让各级美术馆馆长有了更多交流与学习的机会,那么类似的这些展览将给予广大基层艺术工作者更多展示其艺术成果的机会,如此形式的活动或展览,将形成一种常态化的机制,助力广东美术与艺术管理专业人才的不断成长。

本次展览展出至8月13日。
 
展览现场



审定 / 涂晓庞
文字 / 曾睿洁
图片 / 李伟杰 曾睿洁 温嘉宝
编辑 / 温嘉宝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